Nuffnang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自我安慰的理由

虽说外资在马股的比重不大,但人家卖起票来还是很惨烈的。已经连续几天下跌了,这种情况除了是外资在卖之外,本地基金也加入一份,也许这些本地基金是出于“信托基金效应”,即在大跌了之后,一些基金持有人也乘势在套现,再加上年关因素,整个市场是卖卖卖!所以结局是可想而知。

反到是一些二三线的还表现不错,但这类股大家都知道都是短线股,所以可否维持一段长时间就难说了。股市每当见到10大热门股都是些二三线的低价股时,往往调整就要开始了,我每一次都是事后诸葛亮,这一次也不例外,没乘最高峰出票。

说到这事,我就觉得很暗锤,心想如果。。如果。。涌上心头,如果上个礼拜就卖,这个礼拜卖回,将要赚多少又多少,新年又有什么东西可以卖。。。。,人就是那么贪!虽说我可能卖不到最高点,但如果不贪心的话,可以在开始下跌时就卖,现在想到就心痛。

唯有自我安慰一番,找几个理据来为自己开解:

1. 要赚大钱就要抓长线,所有出名又有过亿身家的投资者,那一个不是持长线的?

2. 我又不是先知,那里知道股市明天后天会怎样,就算是下一分钟要发生什么是都不肯定,神咩!

3. 要赚大钱不要贪小钱,调整回退那几分钱看的那么重要?我应该是要块块声的!

4. 小小调整就吓得半死,怎样做大事?股神在2008年股市倒退那么严重也是睡得很好,只是出来向其投资者到个歉说没预见会跌的那么惨,2009年和2010年也不是一样大赚特赚,学学人家吧!

生物学家说,人和动物的分别除了会思考之外,最大的分别是会懂得自我安慰,哈哈!

农历新年就快到了,向各位先拜个特早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步步高升,最重要那句“大家发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