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大众银行是这个区域里最贵的银行吗?

这两个星期大众银行(Public Bank)从RM8.50跌至今天的低价RM7.10, 很多人开始问可以买了吗?昨日我从The Edge 最新的周刊里看到有段话说,大众银行是这个区域里最贵的银行。


近期有不少的银行股都下跌了许多,以大众银行为例,下跌的原因有:


一、对银行业接下来的业绩不受看好,因为经济的下滑,造成呆账的可能性增加。


二、由于业绩可能表现不好,股息的分发自然的就减少,回酬低。


三、股价的估值过高,拖累股价下跌。一般上银行的股价是根据净资产(Net Assets value NAV)1-1.5倍来衡量股价是否过高或过低,大众银行是超高了。



对于说大众的股价过高,我在以下列了个表简单的给大家看,明白为什么大众的股价是最贵的:


公司名

净资产(NAV

319日股价

股价/净资产

每股盈利

Public Bank

RM 2.842

RM7.40

2.6

RM 0.769

AMMB

RM 2.73

RM2.45

0.89

RM 25.07(9个月)

Commerce Bank

RM 4.84

RM6.30

1.30

RM 0.578

Affin Bank

RM 2.95

RM1.28

0.43

RM 0.196

OCBC

S$ 4.51

S$ 4.53

1.00

S$ 0.461

UOB

S$ 5.90

S$ 9.16

1.55

S$ 1.25


显然大众的股价是净资产的
2.6倍,是这6间银行里最高的,也是这个区域里最高的。买大众银行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老板是华人,也是最后两个华人控制的银行(另一间为郭令灿所过控制的丰隆银行),所产生的情意结,当然还要再加上公司这42年来业绩和规模不断的扩大和成长。现股价值不值得购买可参考以上的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