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美国8月份失业率达9.7%创26年新高,股市将会有再上升的空间

美股在星期五当天大涨97点,而在当天公布8月份失业率达9.7%创26年新高,有那么差的经济数据股市还会大涨,逻辑和原因何在?

根据新闻报道,美股升97点的原因是因为其8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减幅低于预期,结果大涨,就只是这单纯的因素吗?每当经济数据出现不佳时,也就是说中央银行和政府现有的松宽货币政策和大型财政政策还不能令经济好转,那么这些政策就必须继续推行下去,那些在这几个星期所谈的“退出机制”就暂时不能成立,(G20峰会也一再强调经济还未全面复苏,各国都会继续推行原有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市面上的流动资金就不会被中央银行所吸纳回去,近一步说,股市还会有再上升的空间。

现在股市所处的阶段可以说是在调整期,相信很快的全球股市又再一次往上。如果下个星期日圆开始从93日圆对1美元开始回落至94或更低的95,那么整个上升的趋势又会进一步得到确认。

龙头股

如果上升趋势确定了,那么龙头股还会是手套股吗?KNM 和UEMLAND是3月-7月份股市上升的龙头,过后综合指数再上升100多点,这两只股出现横摆向下,反倒是几只手套股在7月-8月跑赢大市,也带领二三线股上升(我是那么认为)。调整过后会否出现新的龙头股就要进一步观察了。

不过我认为手套股应该还会再热一轮,在最近几个月来,只有手套这个产业好像还表现的不错,常在报上看到如TopGlove说要收购同业,Supermx, Latexx, HartaLega等都说要扩充厂房增加生产,其他产业都不怎么敢像这些手套公司大大方方的向投资者说要增产,而且这些手套公司的季度业绩的确表现出色。除非在接下来有更出色的产业会表现突出,不然暂时还没看出有什么产业可以取代手套产业。

撤销金狮机构(Lioncorp)篇

我在星期五删除了早前放上网的金狮机构(Lioncorp)篇,因为得到一位好友的提醒,发布了一些没经过证实的消息,为了避免误导,我决定删除。不过数字是不骗人的,金狮机构(Lioncorp)的确在09年整年亏损了79.56sen,也同时拥有37亿短期债务,而整体债务有近56亿,公司虽然还未步入PN17,但不建议投资者冒险,因为下半年的钢铁价很难会出现急速大涨的情况,钢铁公司的业绩很可能比上半年还差些,所以这风险到底值不值得去冒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