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马股应该还是处在一个横摆的阶段

从9月8日起连续3天都是美国拍卖3年,10年和30年国债日,这次拍卖数目为分别380亿,200亿和120,一共拍卖700亿国债,这次的拍卖又是比以往多。因此亚洲股市可能会出现弱势。

星期一日圆稍微转弱,一度跌至93.3,星期二一早进办公室一看日圆又涨会92.70,心理就有点担心,果然看到日本股市开市微起,到10am过后就转跌,虽然在这篇发表前又转回正数,但处在一种横摆现象。马股也在早上开市不就冲一轮,开始看到后续不继。

相信这个星期马股应该还看不到有什么大动作,特别是2-3线股,应该是处在一个横摆的阶段。

预算案

有人问我关于经济预算案是否可以关注一些政府相关的股票,这我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这一次预算案应该不会有很多糖果派。

在马政府不到半年内推出两个刺激经济方案后,政府的财政应该不是很充裕。记得在几个星期的报纸上看到一侧关于IMF给我国政府的“忠告”,就是政府必须要在今年实行销售税,不然如果下半年马来西亚经济还不是很行的话,要再推出另一个刺激方案就没钱了。

IMF虽然不是什么善良机构,但它应该有足够的资料或精密的计算才说出这番话,清楚表明政府没钱的事实。但要实行销售税肯定会引起民众强力的反弹,巫统最近接连7次补选都输,这销售税应该不会在短期内实行。如果提高公司税,商界会大力反对,也会影响外资来投资我国的意愿。提高个人所得税,同样会引起中产阶级的反对,这个也反对,那个也反对,我的猜测政府要找钱应该会从烟,酒和赌博方面下手。

虽然我国的烟酒税是全球数一数二的高,再高些也是逼不得已,毕竟这种钱最容易获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