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與股市關係

马股终究还是在推指数股,昨天亚洲股市都跌超过1%,我们才跌4点,今早指数还是正数,外围开始不久就下跌了。今天一些2-3线股,还有所生气,不过只是下跌太多而出现回弹。


日圆有点回升,今早汇率为91.20,比起昨天有些微的回升,但动力不强,看来股市要出现强而有力的升势还要在等一阵子。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與股市關係


在网上读到关于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與股市關係,有些分析家认为这指数通常会走在股市之前。BDI指数在去年5月冲至11793点之后,就逐步回落,然后在7月开始BDI指数下滑加速,一直到12663点之后才逐渐回升。今年BDI指数在6月份到达4291点(今年属最高点)之后,又开始下滑最近停留在2450点左右,如果根据去年的经验来比较,BDI指数确实走在股市1-3个月前,那么BDI指数在今年6月份开始回落至今下降了近42%,是否意味着股市的调整要来了?


是崩盘还是调整?


09年下半年应该出现不了像去年灾难性的崩盘,但调整是有可能的,因为今年和去年的情况有些不同,今年没有像雷曼兄弟这么大型投行倒闭,今年有各国央行出手救市和救金融机构,让资金充塞股市,今年各国投资者已经明白金融海啸是怎么一回事,不再惊慌。


BDI 指数以運費反映環球航運和原材料需求,從而發揮領先經濟指標的作用,但此指数也可像其他指数一样,可以炒卖,其中一个大庄家是高盛。那么这些大庄家是否会借BDI 指数的波动来影响股市,我们就拭目以待1-2个月来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