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冲破900点

股市在开年的第一天就满堂红,大升18点,点数已经快接近900点了,带头的是种植股,因为油棕期货在中东紧张的局势和美元扁值影响,推动着油价上涨进而间接带动油棕期货的表现,在星期五时油棕期货达到RM1740每公吨。

这一次的涨势来的很快,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在两个星期前我还对我的顾客说,综指不大可能会升穿900点,而现在只差几点就可把900点给捅破。好!现在问题是这是过往的华人新年前的涨势吗?可以持久吗?

自圣诞节到现在,不知是各国央行减息影响,资金可能开始流向回酬稍高的股市。各国股市对坏消息都无动于衷,反而对不是什么好的好消息,当很好的好消息看待,股市因此被推上2-3个月7来的新高。可能是我太过悲观,我个人还是看不好这轮涨势,我认为是一个短期的升势,很快的这些挂牌公司就会对他们在08年最后一季度的成绩受到冲击。但虽然是一个短期的升势,我还是要重新审视我在08年尾所做的表,是关于什么股应该在什么价钱入市。

在这次的审视里我会着重在油棕股,我的理由是油棕的售价在09年平均值也许不会跌穿RM1300每公吨,主要是受到中东局势和美元扁值影响,所以种植股会有可能会跑赢大市。

股名

入股价(RM)

每股盈利(预测)sen

本益比(预测)

Glenealy

3.00

35

8.5

Cepat

0.73

20

3.65

Rcecap

0.38

8.5

4.47

Bostead Reit

1.01

12

8.41

Asiatic

3.80

52

7.31

PPB

9.40

90

10.44

Chintek

6.20

40

15.50

Umcca

5.90

58

10.17

IOI

3.90

16

24.37

重新作了个表,都是以种植股为主,除了RCECAP除外(本益比太吸引我了)。我以星期五的闭市价来预测本益比,我个人还是认为选本益比10以下的,会比较妥当,因为就算是这一轮涨势很短,而接下来熊市长,我们的投资损失不会很大,而且人们最终会把资金投入到比较有合理的回酬和合理的本益比的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