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SAAG石油机构 +贸易风(TWS 4421)

SAAG石油机构(SAAG 9652)

SAAG石油机构这几天“炒”的非常火热,所谓炒当然就是该公司股票已经脱离基本面,标准与普尔在1/6/09推出一份SAAG评估报告,给卖出评语,说这只股只得RM0.23,和现在RM0.37差14sen的距离。

公司的第一季度报告出来了,我看了一下,公司还算是有盈利,但盈利只是08年第一季度的一成,只剩不到150万。财务方面第一季度有减少大约4千4百万的债务,从而把股东基金和债务比率下降了从2.14倍下至1.89倍。由于盈利的下降,09年每股盈利的预测是2-3sen(还未包括可能的附加股和债卷的转换),本益比大约在12-18倍。

标准与普尔会定如此低的价钱主要是以下几点:

1. 公司暂时没有接到新的工程,其他的销售也相对的减弱。标准与普尔预测公司的整体销售会在2009年下降31%和2010年下降29%。
2. 公司8月份可能要推出1给1附加股,还有一批价值5百万美元的债卷会转换成母股,所以会把已经很薄的每股盈利冲希。

基于这两大原因,公司的股价未来不受看好,但这份报告完全没有对这股出现负面影响,反而大起,可见该股的炒风正热,但毕竟有这两大负面影响,散户最好采取见好就收的投资态度。


贸易风(TWS 4421)

贸易风(TWS 4421)的09年第一季度盈利不是很理想,虽是有盈利,但只剩下不到380万和上个季度的2千8百万的盈利比,少了大约86%。公司的财务一向很弱,短期负债接近10亿,现金不到9千万,整体债务和股东基金比率几乎相等,可能后台老板是赛慕达,和巫统关系良好的商人,所以公司暂时还没达到要卖资产的地步。

由于油棕的价钱低落,所以造成公司的销售额减少,油棕产业也开始亏钱,幸好有白糖厂抵消这个亏损,所以整体还可以保持380万季度盈利。 随着最近几个月油棕的售价提高,公司在接下来的季度销售额和盈利应该会改善。

在明年,政府可能会减少对白糖的津贴,这对公司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也表示白糖的售价是根据供需来定,那么白糖的价钱有可能提高,到时候对公司的盈利和财务表现对会给以正面影响。

今年预测贸易风的每股盈利应该可以达到12sen左右,本益比大约在25倍,是超高了。今年最低价在RM2.50,如果再倒回RM2.50就一定要买,毕竟单单公司的白糖厂价值就已经是这个价钱了。

1 条评论:

DiannaWCL 说...

yesterday SAAG drop the lower price to RM0.18... what is their standard price? any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