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纽约交易所挂牌的黄金现货Call Warrant (GLD-C1 0700C1)

这几天国际金价连续几天都上升,就想看看OSK推出一个在纽约交易所挂牌的黄金现货Call Warrant (GLD-C1 0700C1) , 在计算之后,了解到这个GLD-C1的价钱很高。现GLD-C1的价钱是在0.145 每股。


其计算方法如下:


比方说,你买400 股的GLD-C1,即你付出的成本为RM58(不包括交易成本), 然后以当天马币对美元的汇价折算成美元,如汇价为RM3.50 = 1美元,那么RM58 / RM3.50 = 16.57美元。得出美元成本后,再加上OSK定的88.50美元,即 16.57 + 88.50 = 105.07美元,就是说你14.50sen来买GLD-C1,换算之后,在当日纽交所的黄金现货价应该要有105.70美元,不然你就是买贵了。


不过现今在纽交所的黄金现货价95美元以下,所以在马来西亚挂牌的GLD-C1是高过价值的。我也翻看了纽交所的黄金现货过去10年的纪录,最高价钱是在去年314日所创的98.71美元,所以明显的告诉你,以14.5sen价格买GLD-C1你要亏钱,就算你认为在长远黄金价格一定会师升,但GLD-C1是有限期的,GLD-C1的寿命只到201048日,大约还剩下8个月的时间。


像这类和外国商品或股票挂钩的Call Warrant,我认为多少对散户是有点不公平的,因为像纽交所的黄金现货价在报章上你根本就无法找到任何的资料,你只能从互联网络上才可见到,这样难获取资讯如何提高购兴?所以在过去3个星期GLD-C1才只有两天有交易。


市面上有许多这类型的Call Warrant 在交易,在马股Call Warrant 主要由OSKCIMB这两家投资银行发行,原本在今年会有上百只Call Warrant 挂牌,但由于市道不佳,再加上有很多赌客都栽在许多不同种类的Call Warrant 手里,令到市场对Call Warrant 冷却不少。


认真的分析,Call Warrant 的出现说句现实的话就是发行商,他们赌Call Warrant 和其挂钩的产品价格下跌,而我们这些散户赌客是赌价格上升。发行商掌控定价钱,而且把价钱定的很高,就如GLD-C1般,最后计算出来的价钱是过去10年来都没有的纪录。其最终的结果是散户输钱,而发行商赚钱。


Call Warrant 不要贪其只有几角钱,要认真计算,太过离谱的定价就千万不好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