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可可世界(Cocoland 7205)

可可世界(Cocoland 7205)一间以生产兼销售糖果的公司,其09年第二季度成绩表现出色,股价攀升到RM1.18高位,接近07年股价的最高点RM1.30,其出色的第二季度成绩如下:


Cocoland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32,897

最新季度盈利

5,615

最新季度盈利率

17.07%

Quick Ratio

1.16

Current Ratio

3.04

Gearing

0.27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4.68

08年股息 (sen)

4

今年股价最高

1.18

今年股价最低

0.5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相当的平稳,这季度销售额共有3289万,和上个季度比较略少1百万,和去年同比几乎相同。可见这类售卖糖果的小消费品似乎不受大市影响,能够继续保持着平稳的销售额。


盈利


既然销售额平稳,那么能够取胜的是其公司控制成本能力了。这季度盈利有561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80万,也比上个季度增加172万。这很大的因素是因为公司的生产成本下降,再加上销售锁定高盈利产品,和减少广告的支出而得来的。


下半年的成绩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可以像上半年一样或更好些,如此一来这可是一间值得关注和投资的公司。


财务


这也是间家族控制的生意,自然财务方面不会弱。公司的现金有2600万,短期加长期债务也是2600万左右,几乎现金和整体债务比例为11,所以财务上属强。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在09年两个季度共产生了9.29sen每股盈利,所以预测09年整年应该会有17sen的每股盈利,本益比为6.47倍。


周息率


08年公司只发出4sen的股息,公司今年首半年就准备发出5sen的股息,很有可能下半年再发出3-5sen的股息,如此公司在09年共发出8sen-10sen的股息,周息率将会介于7%-9%。是个不错的回酬。


其他


今年应该会是公司第一次超过每股10sen的盈利,过往只在2006年有突破10sen每股盈利,但在同一年发出红股后,每股盈利因为红股的效应而冲淡了。翻看过去公司几年的表现,发现公司都在努力的提升盈利,今年每股盈利再突破10sen,应该是公司多年努力的成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