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许甲明(KKB 9466)

近来有好几只东马公司的股票在上升,不知是否和东马将举行大选有关。前天许甲明(KKB 9466)第二季度报告出炉,作个分析, 表如下:


KKB

2nd Quarter

31 Mar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35,316

最新季度毛利

14,121

最新季度毛利率

39.99%

最新季度盈利

8,263

最新季度盈利率

23.40%

Quick Ratio

0.76

Current Ratio

3.69

Gearing

0.21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9.68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sen)

30

本益比

7-8

08年股息 (sen)

8

今年股价最高

2.37

今年股价最低

1.41


销售额


今季度的销售额比起上个季度增加了5百万,比起去年同期也是同样的增加5百万左右,达到3531万。公司的销售来自钢管生产和工程建设,钢管生产销售占65%总销售额,而工程建设占35%。公司的销售额还算稳定,在过去4个季度里,都处在3千万—35百万之间。看来这公司对经济不景气的冲击影响不很大。


盈利


盈利受原材料的成本下降而受惠,去年同期毛利率为21%,今季度为39%,所以今季度盈利大幅度的上升,从去年同期234万增加至今季度的826万,同样的也比上季度657万的盈利多出169万。


公司的盈利贡献最大还是来自钢管的生产,只要钢材料成本下降,公司就会从中赚取大量的盈利。根据报道,今年下半年的钢材料的售价有可能会比上半年的售价便宜,那么许甲明(KKB)的下半年盈利就会有所保证。


财务


公司是家族生意,父亲和儿子都在公司担任重职,这类型的家族公司,通常在财务方面都比较保守稳定。


债务不多,长短期债务加起来共33百万,而单是现金就有21百万,短期资产有1亿5百万,股东基金和债务比率为0.21,所以说公司没负债的压力,是一间财务健康的公司。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这一季度每股盈利为9.68sen, 两个季度加起来共有17.34sen,预测09年整年会达到30sen左右,本益比为7-8倍。


周息率


公司在08年发8sen的股息,公司对姑息的派发一向来不是很多,今年大约会有8-10sen,周息率为3.4% - 4.3%


其他


许甲明(KKB)这只股不是很活跃,只是最近几天才看到有些微的成交量,当然要买或卖都有点难,当然是长期投资的就不是什么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