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宇琦科技(Uchitech 7100)

宇琦科技(Uchitech 7100)一间由台湾大股东所控制的生产电子零件公司,过往因为发高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但现在基于经济环境差,公司的销售和盈利大受影响,股息很难在像以往般的高息,因此在今年初其股价受到外资和一些基金经理的抛售而受压,在今年一度跌至75sen纪录新低,现在经济有些微好转,公司业绩也和股价从低谷走出。


Ucitech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22,362

最新季度盈利

4,665

最新季度盈利率

20.86%

Quick Ratio

3.42

Current Ratio

4.17

Gearing

0.23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1.26

08年股息 (sen)

12

今年股价最高

1.47

今年股价最低

0.75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比起今年的第一季度是好转了,但和去年同期比是差了一大截,今季度的销售额为2236万,上季度仅为1813万,而去年同期为3354万。


宇琦科技受金融海啸影响相当大,除非短期经济能够恢复到过去般的冲劲,不然公司很难恢复过往的销售额。公司在下半年会把销售的重心移向低耗能产品,希望这能带回公司过往销售纪录。


盈利


这两个季度的盈利不只是受低销售额影响也受外汇亏损的影响,09年两个季度外汇亏损达890万,以致两个季度总盈利才743万。


这季度的盈利也无法和去年同期的盈利比较,去年同期盈利达到1639万,而这季度仅为466万,差距甚远。下半年的盈利,就要看公司的低耗能产品,能否会推动公司的销售兼提高公司的盈利了。


财务


公司的财务很健康,主要是公司有一笔达1亿2千万的现金,而整体债务才只有3600万左右,公司完全没有债务的压力。至于会否因此而发高股息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认为发高息的机率不高,因为公司有一套发股息的方式,就是盈利的70%将会转换成股息,那么盈利的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公司的股息数额。


至于说发特别股息,我也不认为有这种可能,因为如此不明朗的经济环境,公司应该会保持着大量的现金来度过这段时间。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09年两个季度每股盈利为2sen,预测09年整年大慨为5sen,那么本益比为25.2倍。


周息率


公司有其发股息的准则,即股息为70%盈利,那么如果每股盈利为5sen,股息就只有3.5sen,周息率为2.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