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我无意间又重写回合成工业(Hupseng 5024)

我无意间又重写回合成工业(Hupseng 5024),只因为其第二季度报告成绩好过预期,每股盈利竟然有12.79sen,两个季度加起来共有25.20sen,整年不难突破40sen,比我在5月份预测的30-35sen还高,公司有如此的好成绩主要是公司推行新的减成本方法(Cost Recovery Exercise),看来效果相当的不错。


Hupseng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55,443

最新季度盈利

7,671

最新季度盈利率

13.84%

Quick Ratio

1.00

Current Ratio

2.67

Gearing

0.32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12.79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sen)

40

本益比

9

08年股息 (sen)

7.40

今年股价最高

2.38

今年股价最低

1.28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在这季度是5544万,比上季度稍微增加100万,但比去年同期少800万左右。


公司的销售额70%来自本土,30%来自海外,公司最赚钱的部分是来自本土的销售,贡献82%的盈利。


下半年的销售如果能够保持上半年的成绩,公司在今年的总成绩不难比去年好。


盈利


公司在这季度的盈利有767万,销售额是比去年少800万,但盈利却比去年多240万,主要是原料成本下降和其他成本控制成功所至。只要如此的成绩可以继续到下半年,公司每股盈利要有40sen 甚至是45sen以上都不难。


财务


对于公司财务,我说过这是间家族生意,财务通常都比较严谨,公司的债务不多,现金有3500万,短期负债有3600万,短期资产和短期负债的比率达 2.67 : 1,所以公司财务很健康。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每股盈利两个季度就已经有25.20sen,我保守的预测全年每股盈利为40sen,那么本益比为5-6倍。


周息率


公司在08年全年发出股息为7.40sen。公司在第二季度成绩出炉后,公司建议发10sen的中期股息,但确实日期还不知是那一天,从这看来公司今年股息应该会有10-15sen,那么周息率为4.5%-6.5%,是个不错的回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