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08年总结

今天是08年最后一天了,是要对今年来一个总结,以一个字形容就只有“惨!惨!惨!”。今年我的投资和大市同步,大市下跌42%,我的资产也下跌42%,可能不此,但已经没有勇气去计算确实的数目。唉!!!

08年我是输在买了垃圾股,很多垃圾和股消息股把我给害残了,不过好在能狠心的把它们给斩了,才不至于输的更惨。也因为这样,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做功课做分析的重要,虽然如果你在今年年头买蓝筹股,你可能也是一个大输家,但蓝筹股翻身的机会比垃圾股大的多。

明年那些在今年是垃圾股的,可能是癌症末期的病人随时完蛋,投资要非常的小心。

今年可算是结束了,总结是输了钱,但也得了宝贵经验,明白的知道为什么地球上的首富是靠投资致富而非靠投机致富,运气只有一时而没有一世的。天底下没有免费的晚餐,要宝物还得靠自己来挖,吉隆坡交易所得网站放满了资料只等有心人去找,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稍微改成网站自有黄金屋,这一句话还不古!
明年股市大把人认为波幅很大,要投资就要做好准备的工作,要做好准备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功课,也只有如此才可大胆放心的投资。

有了08年的经验,09年我将可懂事的往前走,开出一条康庄大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