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末日博士”麦加华称全球股市会下跌20%

由于受美国经济不良的数据影响,今早日本早盘开市下跌2%,马股因此也受创,但下跌不多,在半个小时的交易时段,下跌6点,后市看来有点弱,不过我相信只要外围没有出现崩盘,指数在这个星期应该都会尽量维持在1200点内。


如此的弱市,二三线股难有大作为,只有个别发展,也许要等到10月后才有些看头,暂时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末日博士”麦加华称全球股市会下跌20%


星洲日报的星期天财经有篇关于“末日博士”麦加华称全球股市会下跌20%,听起来是相当的吓人。此君在3月时预测过股市会大涨,结果果然如他预测般,这一次他预测会下跌,很有可能会成真,他的理由是各国政府多方推动经济后,经济改善已经触顶,很难再会好下去,所以股市无可避免的会下跌。无独有偶当日美国耐久产品和房屋数据都出现下滑现象(不知是否他看了数据才说!),其预测可能性大增。


如果股市正如预测般下跌20%,那么马股就要下跌至近1000点左右,港股会下跌至16000-17000点之间,如此大幅度的下跌不论是在短期间内完成还是长时间内完成,一定会影响实体经济的表现,往后就算各国政府再要想办法推动经济就会出现困难,不然就是推动的力度是现在的好几倍,试问到时候还有几个国家能够有钱来刺激经济?


我认为股市迟早会下跌,当不会那么快,因为G20峰会声明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定,将G20置于他们工作的中心位置,共同努力,打造一轮持续的复苏,同时避免导致本次危机的金融脆弱性


因为有这项声明,所以金融问题不会在短期内出现,也因为这声明,20个经济大国都会“合作”的维持全球经济复苏。


股市肯定会下调,但不会是发生在今年,也许是明年第2季度或更远。许短期也会出现5%的回调,但因属正常的调整,不会出现20%回调那么多,我是那么看股市,所以一旦股市有回调,不妨乘低买进一些优质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