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慎防伊朗的核飞弹事件

美股昨晚爆升124点和昨天亚洲股市全面收黑有很大的差别,不过我不认为这会带动全亚洲股市大力反弹,最主要是美股9月尾是基金季度结算日,昨天的升势是厨窗粉饰的一部分,再加上结束连续3天跌势的反弹。这几天股市应该会继续横摆,很可能在中国国庆后才看到上升的趋势。


马股一早也升,但看来后续不强,二三线股也发展也是如此,逢高套利。


慎防伊朗的核飞弹事件


伊朗的核飞弹事件有点越演越烈,搞不好一场大战又要开始,在媒体上都认为这是纯粹核武器事件,但以阴谋论的角度其实是场“货币战争”。


伊朗是产油大国,这伊朗总理相当的反美,曾经呼吁石油不以美元结算,最近又打算把其外汇储备从美元转换成欧元和其他货币,这才是美国要攻击伊朗的原因。想象如果伊朗把外汇储备都转成欧元和其他货币能够得逞,难保没有其他国家会跟风,到时候美元的价值低落对美国的经济是个致命伤,美国那里能够忍受这情形出现,核飞弹只是个借口。


几年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国家“沦陷”前也说过要用其他货币结算石油,结果下场凄凉,马哈迪也说过,但不敢继续说。你能够丑化美国政治,但你不能丑化它的货币,它会要你的命。


如果战争打起来,石油的价格会飚升,股市会下滑,但应该都不会那么快发生,不过投资者有必要注意这起事件的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