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美国国债

日圆在我们早段时间一度升穿92日圆对1美元,但因为昨晚美股还有升势,日本今早一开市也起1%以上,我们自然也不能落后,10.30am 就已经起1%,10大上升股有8只是指数成份股,所以指数不升都难。至于2-3线股还是浮浮沉沉,沉闷!


美国国债


今晚是美国国债拍卖最后一天,今晚将拍卖120亿的30年期国债,过去两天的拍卖都很成功,认购率是2倍以上。债卷投资者不理会美元最近大贬值的事实,踊跃入场,一些国家的中央银行也表现积极,也入场购买,似乎不怕美元贬值而影响其实际投资收益。


美元汇率指数从早前的78-79跌至77,还有可能继续再跌,因为美元的贬值导致黄金上涨至1000美元,油价上升至71-72,整个形势看起来怪怪的,明知美元在贬值,还投钱进去买国债,难道国债长远看好?


这真不知是什么道理,至今还没见到什么有关在这方面的报道,难道接下来经济会再转差或再有类似雷曼兄弟事件出现?应该不会吧!这个世界再有类似雷曼兄弟事件出现,会把全球经济推入更深的深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