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预言!谣言!

今早指数因为受马国际船务升50sen影响而推高,当然也受昨天美国消费数据的造好,加上联储局主席称美国衰退有可能已经结束,所以美股起56点。好的消费数据也带动日股的升势,日股开市不久就上升了超过1%,可以预见香港股市和马股市应该都会以指数出现正数作收。


昨天有好几只油气股带动二三线走势,今早还有承接走势,但是否可以说股市因此而出现好转,可以入市,我认为还是要观望一阵,最快也要看下午的走势,现在看起来势道不是很强。


预言!谣言!


昨天有顾客向我透露说股市将会在9月24日-10月初出现下调,我不敢说什么,因为暂时还是谣言,没有确实的原因和理由来支持这说法。如果硬要找个理由来支持我想到两点:


1. 9月22日又是美债的拍卖,然后10月初又有一批要拍卖,现在开始有种债卷泡沫说,可能是那时候爆发。不过我认为这不可能,只要欧美央行没调高利息,债市还是可以维持那么热烈,这个理由排除。


2. 在中国现有个流传,说中国政府不会在60周年国庆前让股市下跌。在近一年的时间中国股市的升幅可以说在全球股市数一数二,当其股市不停的上升,泡沫之说就不绝于耳。今年8月份的大调整震荡亚洲股市,如果流传属实,不排除在9月尾大户会陆陆续续出票,等国庆后狠狠的把股市下压一翻。这理由就有可能,但这只是猜测,传言终归传言。


是预言还是传言过多2-3个星期就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