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可留意几只要发行附加股的指数股

难道我的顾客的预言成真?924日好几个大的股市都下跌,连石油和黄金都在下跌,一时之间整个市场都充满着不好的看法。昨天香港股市都在谣传美国会采取退市机制,结果造成股市大跌2%以上,但昨晚美联储局的议会纪录并没有说要退市,而且还把其松宽政策延长至明年3月,这证明美国经济并不好,政府还要再推行更多的策略来刺激经济,所以银根紧缩的政策不会改变。


还有另一个因素导致股市下跌,那就是美元在转强, 美汇指数从76.2升至77.2,那些以美元作利差交易的都要迅速回补,导致股市,油和黄金价格大跌,美元的升值可能和美国国债在这个星期拍卖1400亿有关,所以现在看美元的走势或多或少可以预测股市的走向。


受昨晚美股小跌41点和日股开市不久就大跌2%以上所影响,马股开市也往下,但交头淡静,指数虽跌不多,但股市看起来缺乏方向,应该都不会有什么惊喜。


已经连续几天有好多股项都有大宗的场外交易,这和今年3月的情况有所相似,但上一次大多数是指数或政府相关股项,这次大多为二三线股项,不知这是否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日子,这些股只会大有作为?拭目以待。


最近有好几只指数股要发行附加股,可以留意,因为这些股通常会乘势推高,假如股价过低,其附加股的销情就会很难看,会破坏整个股市气氛,所以购买这类股要赢小钱应该不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