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12月买股要注意成交量

这两天美元的波动实在惊人,昨午美汇指数大升,一度达到75.5,但今天美汇指数却跌破75,甚至接近74.5。不要小看1点的差距,这对汇市或股市影响是很大的。如果把这两天的美汇指数画成图,就会出现一座很尖的高山然后紧接着是一个很深的谷底,好像鲨鱼的牙齿,非常的尖锐,不知这次又会咬死多少人!


过去两天和今天美国财政部会再拍卖总数价值1千多亿,2年,5年和7年的国债,在过去两天2年和5年的美债销情还是很强劲,今晚拍卖7年国债应该也会很不错,可是美元如此的弱势,还能吸引到买家购买其国债,不知道购买者的想法是什么?国债利息低,买了又会贬值,为什么要买?难道说看不好其他的资金和商品市场,认为接下来这两个市场行情会转差?大慨也只有这些购买国债者才能够说的明白其中的道理。


今天加务大,怡保工程和其他建筑股都下跌,当然有不少股只也跟着下跌,但加务大下跌4.3%可以说是有点不寻常,不知是不是公司有不良的消息要宣布,如果不是公司有不良消息,那么就是我国经济大慨有什么不好消息,因为我国经济有相当大的部分是要靠建筑业来带动,如果建筑业表现差,同样的我国经济也好不到那里去,所以要再看看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令到加务大股价急挫。

12月买股要注意成交量


学校假期才开始马股好像也去放假了,成交量和上几个星期比都出现明显的下跌,过去3个月成交量都很少低过5亿,而且一旦成交量在5亿徘徊时,再过不久股市,特别是指数就会开始有明显的上升,所以注意成交量,如果想买股,乘成交量低时入市应该很快的会有斩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