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高盛!

这个星期大慨会正如报章上所说的那样,马股会交投淡静,因为美元开始有回升迹象,股市可能会微跌,应该不会有大跌,马股指数波动大约在1250-1280之间。


上个星期有艾芬和明讯来为冷却的马股加温,这个星期看看会否是由“最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来刺激一下股市,不然马股平平静静,没什么火花,就没什么看头。


黄金在星期五创新高,闭市是站稳在1150美元以上,看来会好一段长时间都不会跌破1100,这情况看来好像去年油价大涨的情况,去到某个价位,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都不会影响上升的趋势。去年当油价起的高时,油盟出来说会增产,结果是每一次说增产,油价开始只是轻微的下跌,过后马上又大起,最终达到147美元历史高位。这一次可以注意看看,是否什么央行说要卖金,然后金价不跌反升,如果是的话,可以非常肯定,又是一帮金融炒家在操弄着金价,要打破1980年的历史高价2291.5美元(在当时是825.5美元,折成现价)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高盛!


说到炒家,在国际上最有名的应该算是高盛了,去年高油价的主要炒家之一,今年它的盈利大多数来自炒股。有这种大炒家在金融市场兴风作浪,我们这些亚洲国家对国际金融事务都不很了解,遇到它们往往束手无策待宰!


见到高盛这名字有时是好事,如果它入场买某只股票,那只股票就会一飞冲天,还记得成功机构(BJCORP)吧,07年高盛入股成功机构,股价可以从不到RM0.50一路攀升到RM1.50以上,不过过后金融海啸爆发,股价又一度跌回RM0.5左右,这类炒家令股民又爱又恨。


在金融海啸没来之前,凤凰卫视有一位出名的经济专家常受邀上电视做访问,那位经济专家就任职在高盛,上电视时,高高打起高盛名号。金融海啸爆发后,这位仁兄上电视时高盛名号不见了,大慨那时候高盛名字像过街老鼠。金融海啸一年后,高盛的名字又出现了。


高盛!高盛!这名字我记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