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加务大《——汇丰银行《——迪拜

上个星期三我还谈起加务大股价插水般的下跌,事情看来有些眉目了,应该是和迪拜世界债务问题有关。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猜测,至今报章上和各媒体都没提起,持阴谋论调的我把这事件串起来,就可以看出这些国家金融专家是如何作业,让我们这些小股东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


加务大《——汇丰银行《——迪拜


迪拜债务问题早在今年初就有人提起,只是拖到最近才真正浮现,也许在事情还没发展到这一地步时,大家都期望它的兄弟“阿布扎比主权基金”会出手相助,没想到“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到今天还只是说“相助可以,不过要看个别债务情况”,也就是说不是100%的出钱帮忙,而是可值得帮才帮。不管结局如何,这样事件发生,在没有完美的结局情况之下,后续的影响应该还会有,至于影响有多大,只有那些借钱给迪拜的银行(特别是汇丰银行,最大债主)他们心中有数。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加务大还有其他马来西亚建筑公司应该有业务在迪拜,这也就是为什么加务大的股票会突然插水。从119日至20日加务大的其中一位大股东“汇丰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好几百万股,虽然那时加务大股价有些下跌,但不是很明显,只是从24日起才开始有明显的下跌。迪拜的问题真正在媒体上曝光的是在我国时间26日早上,从119日至25日当中有13个交易日,“汇丰银行”在卖加务大,汇丰银行又是迪拜最大债主,加务大有业务在迪拜。把在3者串起来,是不是看出一些东西来!


汇丰银行早在11初大慨就应该知道迪拜债务问题的严重,应该也知道加务大会受影响,老早就在卖票,不知情的人还搞不明白为什么股价会跌。如果你不幸最近买了加务大,不该认为是受骗了,股票市场上就是如此,人家有第一手消息,如果你消息收的比人慢你就只好自叹倒霉,怨人不得!股市上有句名言“Don’t catch a falling knife”就当看到股价突然插水时,不要以为便宜就入场,因为它可能就像把下跌的刀,你去接,最后把你的手割伤,你不能怨人,接把下跌的刀就准备要受伤的。


在股市里小股东很难有第一手的消息,这看起来有些不公平,但这就是股市里的游戏规则,这规则不会因为有互联网络而有所改善。我们这些小股东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时时衡量你能够承受的风险,特别是现在如此不稳定的经济和金融情况,风险的承受应该要比过往小些,那么有什么风吹草动,你就可以把你的亏损减至最低点。


在迪拜事件发生前一天,美汇指数一度跌破74.5,本来美元大跌就可以期待美股会大涨,但在星期三美股才只是上涨30点,也许大的投资者就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没有大举入市。在迪拜事件爆发后,大量资金流入美国,买美国国债,美汇指数一度突破75.5以上,股市当然哀鸿遍野,不过随着欧洲股市在星期五大力回弹之后,美汇指数又下滑了在75点边缘,看似股市在来周应该会比较稳定,不过大体上来周股市表现好不好还得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的出手相助是否可以令投资者安心,后续发展相当的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