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鱼虾蟹教训

澳门赌鬼“叶汉”是个传奇人物,在赌桌上赢过不少财富。他有个故事我印象深刻,就是他在孩提时,有很多骗子集团在经营“鱼虾蟹”赌博游戏,他当时就发现一旦有大量的赌金押注在,比如说是鱼,那么往往就不会开鱼,所以在他发现这点之后,他就往往把赌金往少人押的方面上押,最终他在那段时间赢取不少钱。这种反众人之道而行的行为,我暂且叫“鱼虾蟹教训”。


我的“鱼虾蟹教训”经验


在好几年前,我到云顶赌场赌钱就运用了这个“鱼虾蟹教训”赢了一点小钱。那时候云顶共开2桌“鸟笼” 赌博游戏,在当时我原本是想在一桌非常多人的“鸟笼”赌上一手,可是这桌人多到可以用“滴水不漏”来形容,挤都挤不进,而隔壁另一桌“鸟笼”却一个人也没有。我尝试向人群里挤几次都不成功,决定放弃,我的同伴就开玩笑的说去隔壁那种试。相信很多有经验的赌客都知道,没人的赌桌就要避而远之,而且都不会去当第一个顾客。我呢,在当时就没想过要赢钱,打算把手上一百元输光就走人,所以我不怕去做第一个顾客。


一开始我就赢钱,在连续4-5手赢钱之后,这个赌桌开始有顾客来了,那些顾客看我连续赢之后就开始跟着我买,我押3号,12456就只有少数人押,结果3号就不开,我开始输钱了。在连续5-6手都输钱之后,我想起叶汉的“鱼虾蟹教训”,我先不押,等众人都押好后,我才开始押,不和众人赌相同号码,我的赌金往少钱的地方押,渐渐我又开始赢钱了,在赢了一点小钱后我决定离开,我很清楚的听到那位荷官微笑的向我说声谢谢。


不知当天是我的运气使然,还是这位荷官有“高超”技术,但那一声谢谢应该代表着和我的运气无关吧!我相信举凡是以人为本的市场,处处都有“鱼虾蟹教训”,赌桌有,生意上有,股市上更有。


股市里往往大众一窝蜂的向某只股前进时,也许就是你往后走的时候,反之亦然。好像在今年3月份当大家都被报纸和各个媒体所放出的坏消息所吓坏时,有批人在静悄悄的大手笔买股,结果股市大起,我们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人家赚钱。当大家都在喊小股来起的时候,我们跳进去之后,该股就不走了,我们成了“最后一个太监”。


要在股市赚钱先决条件就是要懂得“独立思考”,不要随大众起舞,往往亏钱就是缺乏这个“独立思考”因素,这没有捷径,这只能从长年累月经验获得,还有就是勤劳的作功课所得。


记住在股市里,何时何地都有“鱼虾蟹教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