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多美控股(Tomypak 7285)

上个星期我老姐要我帮她买多美控股(Tomypak 7285),这引起我的注意,因为在不久前我的另一个客户也向我提起这间公司,我在当时只是稍微看看它的每股盈利,没什么注意这间公司的整个状况,直到今天我才看了2009年最近两季度业绩和2008年的年度报告,感觉是一间不错的公司,值得去介绍给大家。


多美控股是一间以包装消费品为主的公司,这间公司资本相当的小,只有41百多万股,也因为资本小,一年只要有上千万的盈利,每股盈利就是一个出色的数字。


Tomypak (7285)

2nd Quarter

3rd Quarter

31 Jun 2009

30 Sep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41,449

40,913

最新季度盈利

4,525

5,671

最新季度盈利率

10.92%

13.86%

Quick Ratio

0.19

0.18

Current Ratio

1.66

1.89

Gearing

0.76

0.65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11.31

14.18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45sen

本益比

4

2009年预测股息

9sen

今年股价最高

0.34

今年股价最低

1.92


销售额


公司在09年的销售额虽然不比08年多,但销售额的减少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公司的盈利,反而盈利还比去年多很多。


公司在第2和第3季度的销售额还有超过4千万,但第3季度比第2季度销售额还少些,不过相信第4季度公司应该还能够保持一个季度有4千万的营业额,那么我对公司整年的预测大慨都能达到。


盈利


公司盈利不随销售额的减少而减少,反而却增加。公司连续3个季度的盈利都在成长,第三季度盈利还突破5百万达567万之多。2009年多美控股3个季度的总盈利已经有14百万左右,这9个月的盈利就已经超越了08年整年760多万的盈利了。


有如此的成绩除了因为提高海外销售额,注重高盈利产品外,最重要的还是原料成本大幅度下降所至,这和手套公司情况相似,不过第四季度和2010年原料成本将会有所上升,但影响的情况还不清楚,不过盈利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调整。


财务


公司的财务在今年有大幅度的改善,去年整体债务为67百万,今年至第三季度为止,公司的债务已经下降至46百万。公司一向来现金不多,现金和债务比例偏低,但短期债务和短期资产比率都还处在健康水平11.89。股东基金和债务比例也处在健康比率,即0.65倍,整体上公司财务算健康。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今年首三个季度每股盈利共累积34.9sen,预测今年整年会达到45sen每股盈利。以每股股价RM1.80计算,那么本益比为4倍,算是偏低。


周息率


公司的股息今年给的很不错,今年几乎每个季度都派息3sen,看来2009年整年股息应该会有12sen,周息率即为6.67%,是个不错的回酬。


其他


多美控股的股价在今年升幅相当的惊人,但因为公司的业绩也是相对的成长,现股价虽然处在高位,但照公司业绩的表现看来,多美控股股价要再往更高的地方攀升是有极大的可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