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黄金创新高

昨晚黄金大涨一举突破1080美元的关口,最高有接近1085。昨天和黄金有关的消息主要是IMF200吨黄金给印度央行,以平均价格每盎司1043美元,总数为68亿美元。这也是过去10年来IMF首次卖金给央行。IMF在今年9月初就表明要出售403.3吨的黄金来协助贫穷的国家,现沽出200吨,那么还有200吨要沽售,买家可能是中国的央行,到时候再看看黄金价格会否再大起。


早在10年前,欧洲15个央行在华盛顿协议里就提及要在5年内沽售黄金2千吨,结果5年后,黄金价格不降反升,英国看到势头不对,退出了这协议,让其他欧洲央行再继续沽金。往后几年欧洲央行每次沽售黄金都比协议少,大慨各个央行都看到黄金价格不停的升,卖出越多损失越大,各个央行最终都没有履行协议的规定。最近沽售行动显示,原本打算在12个月里卖出500吨黄金,结果只卖出155吨。这种行为看在投机客里,那里不乘势推高!


再加上现在亚洲央行看中美元会继续贬值,几个亚洲大国央行要把部分美元储备改换黄金来保值,再一个机会让投机客和投资客见势把黄金炒高!


以前民众买黄金来保值因为对通胀有预期,现在轮到国家级央行来买黄金保值,就可以预见黄金上涨的潜能何其大。


历史上黄金上涨最高价是在1980年,在当时每盎司是825.5美元,折换成现价是2291.5每盎司,距离黄金现价还有段长距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