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乐观又变回了悲观,“NEVER CATCH A FALLING KNIEF”

没想到我的乐观竟然挨不过1个月又变回了悲观,我好不容易从去年的大悲观在上个月才转变为乐观,结果还得悲观回。

这一次的调整(希望是在20%回调以内),真令我大跌眼镜的,没想到情况会如此的激烈,最近这几天的出货都是各类基金在卖,原以为最多激烈的下跌一天,情况就会结束,特别是25日一早下跌超过22点然后指数又回升,只下跌8点时,我以为下跌情况就止结束,万万想不到今天情况加剧,外围也是如此。根据一些有经验的人士透露,这还会持续一阵子,还有不少基金要卖票来套现,更何况这些基金已经在过去1年赚上了80%或更多,现在乘势套利,回酬还是可观。

过去1年我都没什么买票,只是最近才买一些,原本还打算持长久,但这情况不得不让我有其他想法。因为美股看来下跌还有一段路,大市也将相对应的下调,我们这些小投资者,实在没法和大势去抗衡,唯有和它一起共舞,希望减少损失。

如果问几时是入场时机,我的经验告诉我是当整体成交量少过平日的成交量时,那大慨就是时机了,现在暂且退场,因为“NEVER CATCH A FALLING KNIEF”,免得最后满手是血!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次的调整应该不会像2008 年那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2008年那样的不计成本疯狂出甩股票的情况。

koonhoo 说...

美股3次跌破10000点,闭市时又重回10000点以上,我的乐观情绪又回来了。

The 8th Voyager 说...

当股市下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本益比的用处了。

目前低本益比的股票,许多依然很稳。高本益比的那些,则跌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