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4只油气股比较

油价在今早突破70美元大关,意味着通胀即将来临。在马股方面,油价的高涨,有助于相关油气股的走势,我就拿几只相关的作比较:


SapCres (8575)

KNM (7164)

Kencana (5122)

Dialog (7277)

最新季度盈利

64,507 4th Q

97,291 (1stQ

51,388 (2nd Q)

25,043 (3rd Q)

财务状况

中等

中等

较好

良好

每股盈利(预测)

9.83

10

13

6

本益比(预测)

16.27

10.40

14.61

21

今年股价最高

1.61

1.09

1.94

1.31

今年股价最低

0.61

0.32

0.97

0.765


从以上的表可以看出4间油气行业的公司,各有其表现。


盈利


KNM 的盈利是最高的,且其本益比是最低的。Dialog的盈利最少,本益比也是最多的。


财务


一般油气股的债务都是很大的,因为机械和其他设备的投资都需要很大的资本投入。Sapcrest KNM的财务算高债务,不过还算健康(以这行业来说)。Dialog 的财务最好,最少债务。


每股盈利


随着季度的盈利多寡,每股盈利也相应的变化。Kencana 的每股盈利最高,Dialog每股盈利最低。


总结

4间油气股的股价,如果跟最低点比较,大多数都上升了好多,是否还会再上,就要看大市和油价是否还会高涨。如果要做长远的投资,还是选财务较健康,盈利也较稳定的公司,我个人会选择Kencana


今天有报道KNM SAAG的大股东在卖票,从这消息大家最好动脑筋想想接下来这股市该会往什么方向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