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股市飚升,不要盲目跟从

巴克莱(Barclays)资本最近对600CEO,基金经理和对冲基金经理做出访问,关于他们对2009-2010年经济展望看法,经过统计得出以下的结论:


经济型态

%

V型经济型态

4.5

U型经济型态

31.5

W型经济型态

37.5

L型经济型态

26.5


在以上的表,可以看出大多数人都对这两年的经济看淡,虽然股市是出现V型反转。如果这600受访者是如此的看法,那么这轮股市的升势不是很吊诡?


还有另一份调查,是针对股市的,得出以下几点:


1. 60%人认为股市是属于熊市反弹。

2. 91%的投资者只持有少数的股票,而另9%的人是持有大量的股票或满仓操作。

3. 只有17.5%的人会认为股市造好,接下来的股市还是会往上升。


还有:


1. 散户现在的态度是又惊又怕又贪婪,不知所措,只能跟着大户起舞。

2. 基金在3月份错失入场良机后,当股市向上升后被迫高价入市,其结果当然是帮股市推的更高。

3. 股市大户乘大多数人都看不好时,大力推高股市,把基金逼入股市,把卖空人士挟死,再吸引散户入市,有引君入雍之嫌。


这轮股市的升势主要还是因为受大量的流动资金所带动(因为利息低,银行大量放贷等等),有许多公司的股票市值已经被抛离基本面太多了,散户现在的投资策略最好是见好就收,更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跟从,只要大户出不到票,股市还是会升。



注:

「V型反彈」是景氣出現衰退後,很快又從谷底反彈回揚,時間通常指一年內;
「U型反彈」則是需要經歷一段時間,約兩到五年時間,然後才復甦反彈。
「L型反彈」是經濟長期持續低迷,至少超過五年以上才會回揚;
「W型反彈」則為景氣快速反彈上揚後、又會快速向下衰退,然後再從谷底復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