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黄机械机构(Wong 7050)

最近马股的炒风又热起来,有好多低价股会突然冒出成热门股,当然吸引不少股友们追捧。但当中有不少是垃圾股,所以要“赌”也要有个谱,不要随便跟风,买到一只连连亏钱又没有股息分的公司,那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在昨天我在顾客的要求下,分析黄机械机构(Wong 7050),是一间以生产机械和零件为主的二板公司,虽然有好多人见到二板就怕,但这间黄机械机构比起其他垃圾股强的多了,最起码有盈利有足够现金,去年还发1.5sen的股息。先拿公司08整年和09第一季度的业绩作比较:


Weida

31 Oct 2008(整年)

31 Jan 2009 (整年)

Turnover(‘000)

40,959

8,901

Net Profit

1,599

249

Net Profit %

4.55%

2.8%

Quick ratio

1.38

1.44

Current ratio

3.62

3.83

Gearing

0.13

0.13

EPS (每股盈利)

1.61

0.15

股息 08年会计年度

1.5sen

今年股价最高

0.325

今年股价最低

0.175


销售额和盈利


公司09年第一季度销售额比起去年同期的948万少了90多万至890万,盈利同比也下降了6万至249千。公司的销售额和盈利一向都不高,因此公司的新闻少,股价的波动不大,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会一直处在二板也很少人知道。


财务


公司虽小但财物上比起那些有上亿的销售额公司强许多。公司的现金有1千万,但其整体负债是950万,所以说公司是一间有净现金的公司,但数量不大。公司整体的债务也只是占股东基金的13%而已,换言之公司如果要借钱来扩张生意是不难的。当然有净现金公司要发股息也不会太难。


每股盈利和股息


08年整年每股盈利虽然只有1.61sen, 但公司还是可以发出1.5sen的股息。今年整年每股盈利大慨是不会超过去年,预测只有大约1sen左右,股息的发放大约也是在1sen,以股价30sen来计算本益比和周息率分别是30倍和3.33%


股票动态


由于在11/6,该股才刚突破30sen的障碍,有望近一步升高,但该股也同时冲出了布林带的上线,也步入超买区,很有可能在短期回调至0.30-0.31这一带。还要注意的是该股的成交量一向不大,要购买该股必须考虑一旦整体成交量下跌或股市往下调整时,会面临缺少买家的难题。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是weida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