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股市应该暂时是不会大跌,因为这个月尾就是基金经理半年结账之日

这两天的股市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坏消息出炉,股市不往下反而还会往上,看来还有可能会恢复到上两个星期的高点。

24日美股在联邦储备局开会决定不调高利息后,从正数变成负数收场,因为这代表着美国的经济并没有好转,之前的好消息都成泡影了。

亚洲股市普遍造好

日本的出口在5月份大幅度的下跌40.9% 比4月份的39.1%跌的还多,但比起2月份的49.4%是好了些些,可能因为如此,大家的看法是最坏的已经出现了,不会再有更坏的了,所以坏消息当好消息来炒。

至于韩国方面,是因为世界银行行长林毅夫称韩国经济下半年全面的恢复,股市有了好借口自然也就上涨了。

香港可能看到日本和韩国都上涨自然也跟风,马股和新股看港股上升就没有理由不上。当然外围的股市如果没有外资入场推波助澜是不会有如此的升势,我较早前认为外资已经离去看来不是全部离去,还是有外资在等着入市。只是马股受外资青睐的到底有多少?

这个月尾就是基金经理半年结账之日,股市应该暂时是不会再让它大跌,相信要过了6月31日可能会再有个回调。


美债

美债的拍卖还是有很多买家入场购买,2年和5年申请的数量都几乎是发出数量的3倍,可能投资者正是受世银报告的影响,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家的经济还是很糟糕的,舍美债取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