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昨日很有可能是整个牛市玩完的开始

昨日下午3.30pm开始很有可能是整个牛市玩完的开始,可能我的言论讲的较重,但必须要了解现在股市大多数个股已经和基本面相去太远,也是时候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不过这一切还要观察多几个交易日才能知晓。

当我看到美元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在往上升时就开始怀疑了,一直到下午香港开始不久,港股突然直下近400点的跌势,马上再看油,金和油棕的期货们(大宗商品)通通都大幅度的回落是,就肯定将会有个比较严重的回落。

美元走高意味着有大量资金流入美国,再加上今早美国国债利息回落,就一再证明这点,游资再加上其他大国央行入市购买,导致美元加速上升和债息急速下降。有好多游资是采用美元作利差交易(Carry Trade), 美元的上升自然令到这些用美元作利差交易的人迅速退出市场补回美元,这自然引发股市和大宗商品的下跌。

相信这次美元和美债转强又可能和金砖4国在今天开会有关。这次议会的主题是要找寻一个稳定货币来替代美元,再加上讨论美债的问题。美元是美国除了飞机大炮武器之外最广泛最有力的武器,它如何能让你找到替代品呢?在开会前俄罗斯就已经说看好美元,美国当然要做戏把美元推高,大家一唱一和,就有可能淡化开会主体。

要了解股市走向已经不能在单纯的只看本国新闻,看该股表现等等而已,全球股市的动向,往往这些大国会议会给你一个明灯,让你了解大市。这轮牛市的开始始于美国采取量化宽松政策,全球股市大肆上升始于G20峰会,自然这轮牛市很有可能终结在某个政策某个会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