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2009年6个月股指表现

2009年刚过6个月,我作个表来让大家了解2009年上半年各国股市的涨跌状况,很多人都认为全球股市在最近3个月连创高峰,全球股市一定都起的比2009年初还高,其实不然,只有亚洲和新兴国家的股市才是正成长,西方国家的指数大多数都是负成长。


道琼斯指数

-3.75%

标普

+1.78%

英国富时100

-6.85%

德国DAX

-3.30%

法国 CAC

-6.24%

中国上证指数

+57.35%

印度SENSEX股指

+46.35%

巴西股指

+37.06%

俄罗斯股指

+56.82%

香港恒生股指

+27.74%

日本NIKKI股指

+12.40%

新加坡海峡股指

+32.44%

马来西亚综合指数

+22.63%


欧美的股市如果不是因为政府采取印钞票和各种刺激方法来稳住金融市场,股市有可能还会表现的更糟。亚洲和新兴市场表现强劲,这是因为各个政府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加上有不少的外资流入股市,所以股市才有那么强力的升势,换另一种说法就是这个股市是由资金推动的,资金可以来得很快自然也就可以去的很快。


下半年


在今年下半年股市也许会横摆一阵子,然后再看有什么事故来再刺激股市向上,不然股市就是要往下了。


我们的政府短时间内不会再推出任何刺激经济的方案,现在我们的股市表现,必须看美股和外围股市的表现或油棕价钱表现,如果要靠公司盈利成长来推动股市,我相信是很难的,毕竟我们的股市在上半年就已经成长了22.63%,也就是说我们上市公司如果盈利没有成长超过这个比率,股市下半年的情况可想而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