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速伯玛(Supermx7106)第二季度报告

最近速伯玛(Supermx7106)大热,连续几天都在往上。今天公布其第二季度的成绩,成绩显示比去年同期近一倍,所以消息一出来,股价就一早往上冲至RM2.11


Supermx

1st Quarter

2nd Quarter

31 Mar 2009

30 June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192,372

188,485

最新季度盈利

19,707

25,783

最新季度盈利率

10.24%

13.68%

Quick Ratio

0.24

0.25

Current Ratio

1.24

1.18

Gearing

1.07

0.89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7.43

9.72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33sen

本益比

6.36

今年股价最高

2.11

今年股价最低

0.78


销售额和盈利


第二季度销售额不比第一季度高,销售额稍微下降388万,但盈利却比上季度增加了6百多万,这当然是成本的下降和连号公司的盈利贡献增加所至。


公司的盈利率是同业里第二高的,公司在切离和亚太工业(APLI)的关系后,盈利和盈利率在逐步的回升,是好现象,这表明公司在改善成本方面作出努力,也希望公司在下个季度再推高其盈利率。


财务


在财务上公司的现金或短期资产和短期债务的比率都和上个季度差不多,但是整体的债务有所下降,股东基金和总债务比从1.07下降至0.89,这符合其董事在几个月前所承诺的降低负债和成本的决心。由此可见公司的管理层是相当专业和强大的,这是好公司所必备的条件之一。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每股盈利这季度比上季度增加2.29sen9.72sen,我在第一季度预测整年每股盈利会达到30sen,照这季度的发展来看,整年的每股盈利有机会达到33sen,那么本益比以股价RM2.10来计算,大约在6.36倍左右。和其他手套公司比较还是可以说是股价被低估了。


其他


有顾客告诉我说这个股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说会炒到RM2.50,我是没有收到什么消息,不过我不排除这只股现在有炒作的成分,因为公司那么快就公布其630日的季度报告,是有点不寻常的,在过往公司通常要1-1.5个月的时间才公布报告,是否为了配合炒作我不敢说,但如果是玩短期的话,消息出就放票走人,毕竟速伯玛已经连续上升4天,出现超买的现象,有极大的可能要回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