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速伯玛验证趋势投资法

上星期美国高盛公布了不错的业绩后,美股大升,带动了全球股市上升,可以说这次是以银行股为领头羊,所以马股的金融指数股跑赢了综合指数,金融指数上升6.40%,而综合指数只上升4.74%


与此同时英特尔(Intel)业绩同样也表现出色,这也影响马股科技指数的表现,该指数上涨了7.38% ,表现还胜过金融指数。


马股因为缺乏有利消息,整个大市走势还必须看美股的脸色,不单如此,还要看美股引领大市的是那个版块,马股也就由同样的版块引领着。可以肯定的说,如果美股在这星期是由消费股带动,马股也极大的可能也会由消费股带动。所以如果你是属于短期投资者,你就必须要留意这些版块升势的转换,对你的投资作出调整,那么获利的机会就会有所提高。我不是要鼓励短线投资,可是我知道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是短线投资者,了解了这个趋势,或多或少提升了获利机会。



趋势投资法


在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趋势投资法,我个人觉得运用在现在的股市行情还是可行的,比如用在速伯玛(Supermx),这趋势投资方法令我一些客户都有收获。趋势投资法不看重该股是否“物有所值”,而改为分析公司未来企业盈利,再决定现存的趋势能否继续下去。投资者根据5点来断定是否要入场买该股:


1. 该股在未来1年内盈利可否上升25%或以上?

2. 公司是否有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

3. 公司的股价是否从低谷已经上升了25%或以上?

4. 是否是该行业的领导者还是该行业的落后者?

5. 对公司前景的看法如何?


根据以上的问题,我分析速伯玛,我认为:

1. 该公司盈利会比去年好,因为没有了亚太工业(APLI)的沉重包袱。

2. 公司虽然没有推出新产品,但全球在H1N1流感的肆虐下,公司的手套销量会大增。

3. 公司的股价从今年最低的78sen上升至RM1.55-RM1.75之间徘徊,自到最近才从RM1.60范围突升到RM1.70以上,该股的确从谷底上升了超过25%上。

4. 该公司是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手套公司。

5. 公司的领导层有决心要改善公司的业绩和财务状况。


既然回答上述5个问题都是正面的,那为何不投资速伯玛(Supermx)呢?


注:上篇关于趋势投资法的文章 http://koonho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8.html

1 条评论:

peng01 说...

最新一季财报的营业额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那样因为H1N1而增加。

比去年少 2.5%,比上季少2%
财报里解释是因为美金汇率影响到revenue.

topglove 第3季revenue有增加
其他手套股财报未出,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