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迪拜事件可能又是阴谋论

昨天午市开市不久就传来迪拜的兄弟帮“阿布扎比”出钱相救,结果股市一些之前受累以迪拜事件影响的纷纷向上走,美元也因为这个原因走扁。本来以为美元会大幅度的下调,但今早看了美汇指数还站住76.7以上,美股也没有预期般的大走只是些微的上升,闭市刚好突破10500点关口。美汇指数站的那么稳相信很快就会往77点方向走,股市反应可想而知,不是往下就是成交淡静。


LCL今早就向上冲,我昨晚上吉隆坡交易网站看了一下从11月开始是谁在卖票,结果发现其大股东兼董事从11月开始就把手中大约4千多万股抛出市场,一张也没留。如果说阿布扎比出钱相救LCL公司就解决了危机,那么大家想想这位董事的动机吧!


美国在上星期8910日拍卖3年,10年和30年美债,反应稍差,利率上升,如果不是迪拜事件相信反应应该会更差些,有时候不得不把阴谋论提一提,因为拍卖的那几天几间大型评级机构下调迪拜的评级,又下调希腊,西班牙,爱尔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评级,把投资者吓得纷纷把钱移向美国,当然有的就流入美债,如果没那么做,拍卖的情况可能更差。后个星期282930日又是2年,5年,和7年美债拍卖时间,如果反应不是很好的话,应该又有什么国家评级会被下调,逼钱入美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