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各位新年快乐!!!

今天是2009年最后一天,也是马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昨天下跌4点作收,看看今天是否可以由红转青,让马股有个好的结尾。

过去2天股市表现平平,原本以为股市应该表现会一路走上,但因为美国股市表现平平,再加上美元汇率高居不下,亚洲股市除了中国和台湾表现良好外,其他也就表现平平或些微走低。星期二中午美汇指数一度跌破78点的水平,我以为美元从此开始往下了,但怎么知道到晚上美股开始不久美汇指数又站上78点以上,股市表现就无力了。

美国股市无力是有原因的,除了因为年尾的关系,还有更大的原因就是美债在282930日拍卖2年,5年和7年的国债总数超过1千亿,通常没什么国家要在年尾发国债的,但美国发钱疯,几时都要钱,结果当然国债的表现不是很好,兹息率飚升。

炸机 + 国债 = 又一个阴谋论

我看今日的东方说美国奥巴马总统发怒要查炸机事件,脑子突然亮了一下,这炸机事件可能和国债发行有关,试想想,恐怖分子的爸爸早在一个星期就提出警告,而美国安全部竟然无动于衷?去庆祝圣诞节了?天下太平了,不用那么操心了?试想想如果这炸机事件得逞后有什么后果?股市肯定要大跌,钱就要流出股市,去最安全的美国国债,最起码这年尾的1千亿国债拍卖肯定大销,兹息率一定下跌,钱拿到,给的利息又低,最理想的境界!

不知是否是市场太过安静了,看戏看了太多,胡思乱想,纯属开玩笑,不要人家过年我要关押。

各位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