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UNDRESS ->DRESS->WINDOW DRESSING

昨天马股在4.45pm只数只是微跌4点,由于交易停止5分钟,在4.50pm指数突然下跌11点,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一些重量级的指数股都创当日最低点,不知有什么含义。我的同事开玩笑的说,股市要先UNDRESS(抛售)然后才可以DRESS(买进)最后在12月剩下几天才可以做WINDOW DRESSING(橱窗粉饰)。

暂时还不知道确实是谁在卖,不过因为美元的上升,香港股市已经连跌几个交易日,昨天雅加达股市也是下跌2%以上,大慨是这个原因吧,不跟大队,会让人觉得你很怪!

美汇指数站上78点以上已经有好几天了,美元反弹在这12月有激烈表现,因为接近年尾投资在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基金经理不敢有太大动作,从股市套现把钱流回美国市场以策安全。但相信不会太久,也许过了明年1月开始美元会开始走软,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股市就可以回暖。

美股这几天应该是会往上涨,因为过往的纪录圣诞节前后几天美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有一年出现意外,那么接下来股市的表现就绝对看不好,所以留意这几天美股表现,大慨就能够知道短期全球股市会往那个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