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影响明年股市的因素

股市在2009年只是剩下4个交易日,来周股市大慨正如报纸所说的“来周交易淡静”,因为没什么消息来激励股市,不过还得看是否真有最后一分钟橱窗粉饰的出现,不然来周4个交易日和上周格局是差不多的“沉闷”。

对于明年股市的展望是否会延续今年的牛气,还得看以下的条件:

1. 政府的是否还继续推行松宽的货币政策
2. 通胀是否来的凶猛
3. 美国3月份是否结束购买两房的债卷
4. 各国政府是否还会再推出刺激经济方案
5. 央行会否延续今年的低利率政策

以上的问题最先影响股价的是(3)美国3月份对两房的动作,如果美国不再继续购买两房的债卷,这表明美国政府在开始为“退市”打响头炮,往后股市多数看淡。

通胀是唯一影响所有人的因素,如果通胀来得比预期快且猛,央行将不得不加息来抑制,届时投在股市的资金就会撤出。我看了一些现在商品的价格,很多都开始往上涨,特别是白糖在12月初一度创新高,现在随着美元上涨而回落些,但不排除明年年初美元回落时白糖又创纪录新高,其他商品价格自然也会跟着上涨,通胀的压力就会加大,加息的概率大大的提高。

明年的股市在我看来波动应该会相当的大,股市上落的幅度应该会较今年明显,投资者除了要对各股了解之外,还得看国际局势从而判断股市的走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