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布林频带Boillinger Bands” & W%R(Williams percentage range)

昨夜在网上看到香港著名的财经作家曹仁超谈到这轮涨势,根据他的经验升势可能只维持到5月20日左右,如果从低点算起共有49个交易日。历史上最长的反弹交易日子是在1930年创出,共有65个交易日。他是根据几个经济学家分析,和最近几组数据出炉再加上利用“布林频带Boillinger Bands”跟W%R(Williams percentage range)的协助下作出结论。


我对“布林频带Boillinger Bands”不是很熟悉,不过我尝试去了解曹先生的意思,调出了马股综合指数作参考,希望和大家分享和共同研究。


马股综合指数图




马股在3月12日刺穿了布林频带(下线,蓝色的箭头)后,迅速的回升,然后就一直往上,直到在5月7日升穿了布林频带(上线,蓝色的箭头),马股也同样的回调。至于W%R(Williams percentage range),在3月12日,出现-97%(可忽略负号),如果W%R 数值大过80%-100%,就表示出现超卖,0%-20%就表示超买了。所以3月12日是严重超卖了。


5月7日当天,W%R出现超买,数值在-1%,所以股市在接下来几天综合指数回跌。那么是否是离场时机,老实说我还不能肯定,指标还不是那么明显。不过套句股市的老话,在大多数人悲观时入场,在大多数人乐观时出场。


今天又学了一样新东西,希望可利用这两个指标从股市找到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