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联储局和主席柏南克唱反调

美国联储局主席柏南克在几周前对大众说美国经济已经触底,经济在下半年会出现复苏,他还以嫩芽形容经济初现生机,一时间美国股市往上飚,也带动全球股市上升。而在上个星期美联储公布4月底的会议记录却大大的和主席唱反调,会议提及几个负面看法:


1. 联储局调低美国09年的经济预测,从负成长-0.5-1.3%下调负成长-1.3% -2%

2. 09年失业率从8.5% 8.9% 上调9.2% 9.6%


这两个重点已经明显的点出美国经济还未必见底,只是下滑的速度已经没有像08年第四季和09年第一季那么的快,但对于说经济见曙光或见复苏,还言之过早。这次的会议里有些成员也担心经济不景无法刺激民众花钱,然后商业楼厦的贷款恶化,进而影响银行的按揭贷款,会令银行已经脆弱的体系出现雪上加霜之势。


种种数据都显现经济还处在艰难的阶段,那么联储局主席柏南克为何又说好呢?他难道不知道数据所代表的意义和开会的结果吗?很明显的他在为推高股市作出努力,因为在当时美国大多数银行都要增资,推高银行的股价,让银行容易在市场上筹集资金。不要忘了,美国联邦储备局是私人企业,公司的股东都是这些华尔街里的大银行,柏南克肯定要听他的老板指示做事,而无所不用其极!这就是为什么全球股市会突然出现牛市,而这牛市是没有稳健的基础的。


现在的全球的股市已经很难用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去了解,整个金融局势很显然的是有某个集团在操纵,当你认为不好时,它就起,认为好时,它就来下跌。总之我们不知道这轮牛市的终点,但我们应当理性的去分析是否某些股已经抛离基本面很远了,而某些股还是在待挖掘的黄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