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杨忠礼电力(YTL power 6742)

第二个独立发电站是杨忠礼电力(YTL power 6742), 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YTL power

30 Jun 2008(整年)

31 Mar 2009 (3rd Q)

Turnover(‘000)

4,242,592

1,350,609

Net Profit

1,038,492

221,376

Net Profit %

24.48%

16.39%

Quick ratio

1.91

1.38

Current ratio

2.16

2.05

Gearing

3.35

4.62

EPS (每股盈利)

19.99

3.81

股息 08年会计年度

12.5sen

今年股价最高

2.13

今年股价最低

1.84


营业额和盈利


公司在今年36日完成100%收购了新加坡发电厂Power Seraya后,营业额比上个季度增加了近5亿,盈利也跟着增加77百万,但如果用盈利率来计算,公司的盈利率反而下降了近9%,和08年会计年度的盈利率比也同样下降了8%,这反映了公司运作成本提高不少,根据公司的说法,这是受政府实行暴利税和英镑汇率下滑所带来的影响。


财务


公司的现金在购买了新加坡发电厂Power Seraya 后,比上个季度少了26亿。Power Seraya整个的收购价是85亿68百万。

公司的整体债务增加18亿4千万,达264亿,但大多数是长期债务。公司手上的现金有55亿,短期债务有40亿,所以短期没有债务的忧虑。在短期内财务状况可说是健康。公司的股东基金对整体负债的比率从3.35增加至4.62,几乎增加1倍多。


看来公司对这个收购计划的展望非常的看好,而且也很有保握对未来公司的现金流是起正面的影响。公司认为下个季度会完全反映这个收购计划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每股盈利,本益比和股息


09年整年的每股盈利预测15sen左右,以股价RM2.10来计算本益比是14倍。股息如果保持08年会计年度的12.5sen,那么周息率就可达5.95%


Sarawak YTL power 两间公司的比较


Sarawak的大股东是砂劳越首席部长家族的,公司虽没有YTL power 规模那么大,但公司也积极在本土扩张生意,除了今年有新的铝工厂向其购买电力外,公司也计划和Rio Tinto最迟在今年达成供电服务,如果一切顺利,2011年后公司会出现更强的盈利和财务状况。

但短期看本益比和周息率,YTLpower 似乎比Sarawak强很多,再加上YTL power 手上的现金充裕,很有可能再收购一些资产增加公司未来的盈利,所以说如果要选择投资,YTL power 会是首选。


Sarawak

YTL power

股价(RM

2.15

2.10

每股盈利(预测)sen

15

15

本益比

14.33

14

周息率

2.79%

5.9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