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国阵政府在想什么?

美国昨晚股市在早段一度跌超过1%,因为就业数据出现下降,午后大慨是受橱窗粉饰的影响,推上走势,全日只下跌30点或0.3%。在今早看新闻,美国联储局副行长说,就算是失业率高企而且经济还未复苏,但通涨一旦到来,联储局就会加息,这加息是必行的。这显示美国还是关心通涨的问题不会只注重经济复苏。不过通涨还没那么快来,因为现在全球好多国家都出现通缩,只是亚洲一些国家出现轻微通涨,所以通涨的情况不严重。近来石油的价格跌回66美元,也解除了通涨压力,加息的情况不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底。


马股在今天出现了涨势,可否维持就得连续看今天和明天走势,中国和香港股市今天休市,所以马股受外围干扰收小,这两天的股市应该会稳健。


国阵政府在想什么?

芙蓉的补选国阵派出的后选人是犯了“金钱政治罪”的闻人,反对党领袖当然要借势炒作一番,扣除这些政治上的炒作,国阵政府这种作法对经济有深远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 国阵只喊口号,没有实际行动或行动和事实不符,每个新首相上台必说肃贪,但实际行动又没实行。


2. 也许首相真的有心肃贪,但其“马仔”不听话,而首相也无能为力,那么这会给人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之嫌,间接表示政治不稳,国阵内忧外患。


3. 国阵委派的人选只是为了胜选和迎合当地人的利益,这等做法就好像只为一小撮利益,而牺牲国家利益,很不明智。


4. 昨天国家央行行长都承认我国有贪污,选有问题的人作后选人不是等于去证实我国有贪污,政府反贪不力,那脸来丢!


如果我是投资者,看到这种情况,我会怀疑我的投资是否有保障。


我确实不明白我国的政府是如何想的,难道真的要把马来西亚转变成另一个印尼或菲律宾不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