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速伯马)Supermx (7106)在逐渐改善

我在今年1月份有对(速伯马)Supermx 7106)作过个股分析,当时对这间公司的评价是相当的看不好,结果公司在完全摆脱了亚太工业(APLI)的纠缠后,重新整装上路,3个月下来终于看到了成绩。股价从最低点到今天已经上升了103%,当然股价的升势不只受大势所趋影响也同时受到流感的刺激。


(速伯马)Supermx

31 Dec 2008(4th Q)

31 Mar 2009 (1st Q)

Turnover(‘000)

204,404

192,372

Net Profit

1,537

19,707

Net Profit %

0.75%

10.24%

Quick ratio

0.09

0.24

Current ratio

1.17

1.24

Gearing

1.31

1.07

EPS (每股盈利)

6.87

7.43

今年股价最高

1.70

今年股价最低

0.78

08年整年股息

3.25sen


销售和盈利


在完全摆脱了APLI的影响后,营业额因为工厂规模的缩小也相应的减少,销售额比上个季度少了5.8%,但这轻装上路却增加了公司盈利,和上个季度比较增加了18百万,和去年同期比也增加了3百多万,盈利率除了因为轻装的关系,也同时是燃料的成本减轻所致, 这一却都显示公司的重组相当的成功,卸下了APLI这个无法挽救的公司。


财务


公司的财务状况也进步了,公司的债务不只减少了,相反的公司现金却增加了,这就把公司的债务和流动资金比率,从上个季度的1.17提升到1.24的水平。由于现金从12月的3千万增加到今年3月的7千万,quick ratio 马上从0.09调升至0.24

债务和股东基金的比率从1.31 下跌至1.07水平,公司的财务情况的确从谷底回弹,公司也在表明会注重公司的财务,希望从新的2009年开始把劣势扭转过来。


本益比和周息率


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每股盈利达到7.43sen,因为手套行业不容易受经济的影响,如果一却如常,今年预测整年会达到28sen,那么股价以RM1.60来计算本益比就是5.71倍,可说是偏低的股价。


如果财务在下半年再改进的话,公司要发5sen以上的股息是不难,周息率是3.20%

2 条评论:

贤丽 说...

这么专业的评论,是工作需要还是个人喜好?还是看杂味人生有趣一点.

koonhoo 说...

可以是工作需要,可以是兴趣,最重要能够让人看得明白,作出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