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手套股之后,下个明星行业是谁?

在报纸上读到美联储主席柏南克指出,一旦经济“大幅改善”,将会准备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在同时又有篇文章说到低利率派对快散场了,突然间好像各国央行就快要收紧货币了。但美国最近有个关于美国房屋被银行强制收押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还没有预期中那么好,2009开始至今有200万间房屋被银行强制收押,那么每天有6600宗新的个案。这是房屋数据,那么失业率为9.8%,如果把散工人士也算入失业率是17%。只是这两个数据都已经表明美国经济很差,没有“大幅改善”,换句话说,美国还是咬采取松宽的货币政策,亚洲股市楼市上升还是有望。


星期五亚洲多国包括我国入市扶持美元,不要让美元跌的那么惨,所以造成亚洲股市出现横摆或轻微的升幅,接下来的几天如果美元再继续往下走,股市应该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美元下跌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经济现在要靠出口来推动,弱美元正是美国所需要的,可以预见弱美元会持续一段长时间,亚洲股市也应该不会差到那里。


手套股之后,下个明星行业是谁?


上星期马股的明星着重在手套股Topglove上,短短几天就上升整块钱,因为这时候唯有手套业出现供不应求情况,然后又能够加价而不影响销售,马股1千多家挂牌公司有几家有这等能耐?如果在今年的6-7月间有购买手套股,如果现在抓在手上的话,应该也有相当可观的盈利了。后续发展根据分析应该还是很不错,如果真是如此,这些手套股还有一轮升势。


手套股表现佳,手套股之后呢?还有那些有供不应求的销售,有可以提高售价的议价能力?我觉得马股个股的走势渐渐的回到基本上了,以往不看基本面的炒作较少出现了。这类有基本面来扶持个股你可以发现它们不是“一日鲜”,它们能够连续几天走高。我虽然不鼓励作短线投资活动,但你如果对这公司基本面了解的清楚,你知道它的升幅不是一般的个股“一日鲜”,把握对的入市时机你的盈利会比你以“海量型”投资在低价股的盈利更好,而且更加稳定。


回到我的问题,手套股之后呢?我一直都在留意看那个行业是下个明星,但我还没有找到,或者有人知道,可否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