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Topglove 带领手套股

今天马股开盘受美国昨晚股市的升势影响,指数在半小时内上升最高6点。由于美汇指数的下跌,亚洲股市应该都会造好,调整的格局看起来应该是结束了。美股现上看10000点,马股上看1250点,但二三线股到今天还没看出有什么大动作,不过以过去的纪录都是指数先行,二三线股才跟进,所以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Topglove

这几天各手套股都有升势,Topglove 现在的股价是创2年来新高,主要是受分析员好的评价影响,他们认为Topglove股价的目标价格是RM8.50,受以下几点因素推动:

1. 6月才投产的工厂19,现在的使用率就已经是90%了,
2. 新工厂也提前在明年初完成来应付目前的高需求,
3. 8月公司将平均售价提高7%-10%。

Topglove的形势也可以来代表其他手套公司现有的状况,如果分析属实,那么在马来西亚工业领域里就只有手套业在大幅度增长了。Topglove股价已经创新高,可以留意那些还没创新高的手套股。

澳洲加息了

澳洲在昨天开始加息,还好对股市影响不大,但在亚太地区澳洲是第一个加息国家,陆续会有国家跟进,下一个加息国可能是印度也可能是中国,这些大国如果开始加息,就要注意股市情况了,这就是我认为明年股市不容乐观的原因。

中东产油国和其他大国密谋弃用美元结算

昨天美汇指数下跌迅速,金价和油价都上涨。美元受澳洲加息影响,澳元升,美元下跌,再加上中东产油国,中国,法国等等在谈论用一篮子货币和黄金作结算而不再用美元,这类消息非常不利美元。我说过美国会为其美元地位以武力相待,当然这次是多国参与,也许武力不合适,但美国会想尽办法扭转这种局面,当这种情况来临时,也许大家最终会两败俱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