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马股受明讯影响,今天最后一天

昨天马股跌了11点是近几个月来算是比较大的跌幅,除了受外围影响也受明讯(Maxis)的上市计划所影响,从市场上吸取了超过100亿以上,对股市影响是相当大的。

今天将会是马股受明讯影响的最后一天,因为今天卖票,将可以在下星期二拿到钱,那么还赶得及去申请明讯新股,明天卖票其实还是可以不过时间上将会很紧迫。看看过了今天之后股市会否好些。

明讯的IPO对不少散户来说是相当吸引,现在市面上开始传出明讯股价将会达RM8,会不会那么高我不知道,不过倒是有比较科学的方式去计算明讯值多少钱,比如和同业在股息,每股盈利和本益比作比较。再来因为明讯将会是综合指数之一,而且比重相当的大,所以还可以和综合指数比重排前3名的股只做个比较,那么大慨可以了解在短期之内应该股价会到那里。

今天下午明讯的招股书才会收到,所以泡壶好茶研究研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