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速伯玛(Supermx7106)第3季度报告

今天下午速伯玛(Supermx7106)公布了其0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公布的时间有点特别,通常一般公司对会选择在闭市后才公布,选这时间公布大慨和其股价波动有关。


速伯玛正如联唱国际所分析那样,业绩强劲,我的分析如下:


Supermx

3rd Quarter

31 Sept 2009

季度销售额

237,562

季度盈利

40,150

季度盈利率

16.90%

Quick Ratio

0.36

Current Ratio

1.34

Gearing

0.79

季度每股盈利 (sen)

15.14

每股净资产(sen

188

09中期股息

5sen

今年股价最高

3.43

今年股价最低

0.78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在这季度如果和上个季度比较就增加了4900万或26%的成长,但如果和去年同期比,就下降了2.7%或减少了669万。


去年有如此高的销售是因为有部分的营业额是来自“太平洋工业”所贡献,过后速伯玛在今年初和太平洋工业脱离关系后,销售额就大幅度下降,很快不到半年时间就几乎追平,所以可以那么说公司业绩强劲。


在未来如果正如联唱国际所分析,明年整年的销售额应该会更进一步增加,看起来公司前景无限光明!


盈利


第三季度的盈利的确惊人,一个季度就有4千万,而去年整年盈利才46百万,也就是说一个季度的盈利就接近一年的盈利,非常的惊人。公司的盈利和顶级手套盈利几乎接近,很显然速伯玛和顶级手套可是马来西亚手套业的龙头老大。


财务


公司财务上和上个季度比较,又再进一步的提升,现金增加多2千万,负债减少1千万,公司财务健康。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每股盈利在三个季度共累计了32.29sen,比起我在近个月前预测的整年盈利30sen 还高。我保守的估计09年整年每股盈利,应该会在40sen左右,那么本益比在现有股价RM3.3来计算,是8.25倍,和顶级手套比较算偏低。


周息率


公司在业绩公布同时也宣布中期股息5%,即2.5sen股息,是比去年的3%略多。今年整年股息应该会在10%左右,如此周息率会是3%,不是很特出。


其他


公司股价在宣布其业绩后就往下,名副其实的“Buy in Rumors, Sell in Facts” ,当然大市的下跌也起到作用。公司股价会继续往上还是往下,我始终相信基本面还是起到决定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