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美元走贬影响

昨天马股正如我所说般在尾市推高,那么应该会很快就会见到1250点。亚洲股市受美元走贬,而有大量热钱流入,特别是香港有100多亿港元流入股市炒股,所以连续几天都高收,马股也找到相应的理由来推动指数。


今天也是中国股市在8天的长假后第一天开市,如果中国的股市表现出色,马股指数将会进一步的得到推力。昨天指数升势的最大功臣来自银行股,今天有可能要换种植股来推动,唯有推动种植股,指数才会轻易达到1250点。二三线股大致上还需等到指数先达到目标,才会有比较明显的走势。


美元走贬影响


黄金在这几天有明显的涨势,在突破1000美元关口后,就不停的升,最高达到1064美元,今天有些偏弱,不过还是处在1050关口,这一次黄金的涨势除了是供需影响,更大的因素是美元贬值过快所至。


也因为美元走低,造成马币上升,我国的出口工业因此大受影响,09年最后一个季度工业股盈利会因为美元的关系,而造成盈利减弱,但那些和政府相关企业,因为大量借贷美元就会出现赚其外汇差的情况,那么可以预见第四季度工业股表现将逊预期,但如国家能源或者是国家电讯,应该会出现较好的表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