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JAKS资源(JAKS 4723)

JAKS资源(JAKS 4723)一只以生产钢管和建筑为主的公司,在3-6月间该公司股价大幅度的提升,受到很多股友的热捧,曾经也是二三线股的领头羊之一,不过近来就比较静,股价都在70sen-80sen之间。


公司的第三季度成绩出炉,成绩如下:


Jaks

3rd Quarter

31 Jul 2009

季度销售额

84,766

季度盈利

166

季度盈利率

0.2%

Quick Ratio

0.13

Current Ratio

2.50

Gearing

0.26

季度每股盈利 (sen)

0.05

每股净资产(sen

105

08年股息

Nil

今年股价最高

1.08

今年股价最低

0.31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期比有18%增加,达8476万,和上个季度比较也有4%的增加。这个季度销售额的增加主要来自建筑方面的收益增加所至,而其钢管的生产销售额是受钢铁价格下跌影响,表现稍差。


盈利


盈利的贡献来自建筑业,其钢管业受价格下滑影响而出现亏损,相信钢铁价格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所好转,主要受中国钢铁生产过剩影响,而中国有可能会在国际市场上抛售过剩的钢铁。这季度公司盈利才只有16万,比上个季度的140万少,虽然连续两个季度都有盈利,但由于第一季度严重亏损,三个季度加起来公司还要面临366的亏损。


JAKS资源在09年涉入发电业,替越南承建发电站,不过这项计划要几年后才会开始贡献盈利。


财务


公司的财务状况还算健康,资产和债务比率都还在正常指标内。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这季度公司有0.05sen的每股盈利,但三个季度共亏损大约0.82sen。预测10年整年公司可能还不能转亏为盈。


其他


这类股炒作性质较高,风险也高,由于公司表现平平,值不值得买看个人吧!如果说今年年底会创新高,我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不过一旦跌破65sen,这只股下跌风险大大增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