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马股走势受几点不利因素影响

马股昨天股市表现欠佳,因为受外围影响也同时受预算案影响,整天下跌7.18点把星期五的升势完全扫清,成交量萎缩至7亿多,比星期五少1亿。

接下来股市还会继续横摆向下,因为受有些因素影响:

1. 昨晚美元强劲的升势,对股市大大的不利,11月奥巴马将会访问中国,美元多少会上升些,好向中国交待,因为中国手上抓了近8千亿的国债,美元贬值也相对说明中国在美国投资的资产也跟着缩水。

2. 明讯(Maxis)将要上市,现在开始招标申请新股,这次的上市将会发行22亿5千万股,筹集124亿资金。公积金局会认购50%,其他有投资机构和公众分摊。如果投资机构和公众超额认购1倍,那么整个IPO就会吸收市面上大约180亿的资金(以RM5.50每股计算)。所以股市在短期内难有作为。


3. 预算案虽说没有太坏,但也没什么好处给大家。这次预算案没有推出物品销售税也没增加罪恶税,但推出了对产业股不利的盈利税,影响了产业股也进而影响整体股市。

4. 从这个月26日到29日是美国2年,5年,7年和5年期抗通胀的国债拍卖,这也影响美股向上的走势,反过来影响了马股的走势。

纵观了以上几个因素,马股在短期内都不会好,指数活动范围在1230-1260间,要入场要小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