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大城市(BRDB 1473)

大城市(BRDB 147309年的第二季度成绩出炉,一间相当稳健的地产公司,有好几个大型计划在马来西亚,同时也有发展计划在巴基斯坦,只要巴基斯坦局势稳定,公司在巴基斯坦计划还有利可图。挂牌公司美固木合板(MIECO)是其子公司,已经连续几个季度表现不佳,拖累了大城市整体表现。


大城市09年第二季度业绩分析如下:


BRDB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231,188

最新季度盈利

43,138

最新季度盈利率

18.66%

Quick Ratio

0.22

Current Ratio

2.09

Gearing

0.54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8.50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sen)

18

本益比

9-10

08年股息 (sen)

3

今年股价最高

1.73

今年股价最低

0.935


销售额


公司这季度销售额比上季度好也比去年同期好,其地产部门的销售额表现特出,比去年增加了75%的销售额,这是因为在吉隆坡市推出的发展计划得到热烈反应。反观其子公司美固木合板(MIECO的销售额却比去年下降了55%。大城市这季度整体销售额达2亿3118万,比去年同期2亿800万,销售额增长了11.4%


盈利


公司这季度盈利有4313万,比去年同期1329万大大增加了2984万或增长224% 09年两个季度的盈利共有550万,自然也比去年好。不过这等销售额和盈利是否能够保持至下半年就有待观察。


子公司美固木合板(MIECO)是公司最大的负累,今年两个季度共亏损了1990万,不然公司盈利会更特出。这子公司如此差劲,不知大城市董事局会否把它切除,如果一旦切除,大城市表现肯定会更上一层楼,那么不难会成为投资者另一个重点关注的股。


财务


现金和债务比率是些微偏低,比率是0.22,但还算可以接受范围。其短期资产是短期债务的2倍,短期资产也足够偿还整体9亿的债务,可以说公司的财务状况还是不错,相当健康。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在09年第二季度地产部门的带动下,在这季度有8.5sen的每股盈利,两个季度共有12.1sen,如果下半年地产表现平稳,而子公司在减少亏损的情况下,公司应该不难突破20sen每股盈利,但在较保守的预测下,09年每股盈利可达18sen,那么本益比在9-10倍。


周息率


08年只派出一次股息3sen,今年大约也是会如此,如果预测股息为3sen,那么周息率为1.76%,不是很高。


其他


我看了08年的年度报告,发现其30大股东有好大部分是基金或信托公司,照逻辑上看有一定份量的公司才能得到基金或信托公司的青睐,看来大城市是有这个份量。

没有评论: